护理(中高职贯通)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14618

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适应现代医学和护理工作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热爱护理事业,坚持护理工作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具备艰苦求实的敬业精神和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能胜任临床整体护理工作,适应护理诊疗技术的发展,又具有本科护理专业能力发展潜质的高素质护理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正常人体形态与功能、疾病学基础、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母婴保健、儿童护理、成人护理、老年护理、社区护理和心理护理等。

就业方向

各级各类医疗卫生、预防、保健、康复等服务机构从事各类护理工作。

专业特色及竞争优势

  本专业为沪上首批试点中高职教育贯通培养模式的专业,为教育部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重点建设基地、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国家高等职业教育护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领衔单位,建有护理仿真实训中心,拥有上海市知名三级甲等医院为主体的校外实习基地30余家。所培养的学生屡次在国家级、市级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预防、保健、康复等服务机构从事护理工作。